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預測大地震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表示,他們在預測大地震方面快將取得突破,從而設立衛星地震警報系統。

研究人員表示,在大規模地震前夕,大氣層的電離層會出現反常。

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前,科學家曾經在上空的電離層探測到"強烈"信號。

美國宇航局的研究人員認為,當地底的岩石塊要裂開前,地表會充滿電子。

這些電子將會傳送到100到600公里上空的電離層。

人造衛星曾經多次探測到這種不尋常的信號,而有關地區之後就發生了地震。

台灣經驗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檢視了台灣過去幾十年間發生的5級以上的地震。

結果發現幾乎所有發生在地表35公里深以內的地震,其上空的電離層都出現不穩定情況。

不過科學界也有很多人質疑,是否有這種反常信號就一定意味將發生大規模地震。

雖然經過長年的研究,科學界迄今未能找出一個能夠準確預測大地震爆發的方法。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有信心他們能夠找到電離層信號異常和地震之間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