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電子ペーパー新聞」は2009年後半に実ビジネスへ,米E Ink社が明らかに

“使用電子紙的電子報將從2008年底左右開始進行驗證實驗,在2009年下半年左右向具體業務過渡”。

  美國E Ink市場開髮指揮、該公司亞太區副總裁桑田良輔表示,與報社合作的電子報計劃目前正在全球各地開展。

  以下節選自《日經電子》對桑田的採訪。(採訪人:小谷 卓也)

——作為電子書之後的電子紙新用途,目前E Ink關注于哪個領域?

  說起最為關注的領域,應該是報紙。也就是利用電子紙的電子報。在最近1年間,各報社的行動愈發活躍。實際上,我們已經與日本幾乎所有的大報社進行過接觸。對於電子報用途,在今後的一段時間內,我們還將通過強化支援等方式,逐步加大投入。

  當然,正在行動的不只有日本的報社。眾所週知,美國的報社著手電子報的時間更早。例如美國的赫斯特(Hearst)等公司就在進行具體研究。可能還不 為人所知,赫斯特對本公司投資了相當多。我認為赫斯特也非常關注電子報業務。準確地說,應該是美國的這些動向在最近擴展到了日本和歐洲的報社。比如在歐 洲,法國世界報(Le Monde)也開始行動起來。

——電子報大概會在什麼時候面市?會採用何種終端和服務形式?

  截至目前,進展最快的報社預計會在2008年底左右啟動數千台終端進行驗證實驗。完成驗證實驗後,估計會在2009年下半年左右向具體業務過渡。

  關於終端及服務的形態,各報社正在根據各自的想法進行研究。例如,赫斯特不僅要提供內容,還準備自行開發終端。而歐洲的報社更傾向於只提供內容,對於終端則考慮使用現有產品,或是接受OEM供應。在這一方面,各報社的選擇多種多樣。(記者:小谷 卓也) 

■日文原文
「電子ペーパー新聞」は2009年後半に実ビジネスへ,米E Ink社が明らかに

■相關報導
美國E Ink:電子紙須具備“寫入”功能

美國E Ink發佈厚度減小40%、柔軟性更高的電子紙顯示單元

【CEATEC】“首個跨越日本的顯示器” E Ink強調日本廠商在電子紙產業需奮起直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