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科學通常需要工具來證實或否証假設

借用此政治漫画談點科學:它通常需要工具來證實或否証假設,兩親身案例:
其一,十幾年前,我房間晚上可聽到低音噪鳴,先想到樓下的麥當勞,但是他們起初堅稱不是,鬧了近月,他們總部請專業來測該噪音的頻率,終於找到他們地下室的高低電壓機發出的。然後是如何隔絕它,也試幾種方式,之後,才解決,約花了三個月。此案例最重要的是噪音頻率測試與機器之對比。

第二案例是前幾天我的電腦會自動書寫(遊標按下之).
我現在遊標一按,要寫東西,馬上有點一直寫下去,自動一直給點點下去。。。。。請問如何處理,。。。。
 Chen 重插滑鼠,或是換一支滑鼠看看?
 Chung 重插滑鼠半小時,又發作,這次換滑鼠!此為病毒,昨天換滑鼠方式,失效!
 續升 是不是鍵盤有個鍵卡住了?Chung 華碩鍵盤幾乎無空隙。問題暫時解決是將滑鼠重插。
我去下載某防毒軟體,不料,這要求權現太大,我將它停了。可是現在chrome 的輸入功能被暫停了。

美國政府機構電腦裝有俄羅斯網絡安全軟件


我們都很容易為自己的經驗所左右:我以為是病毒,朋友有的說,要換滑鼠,有的說,要清潔鍵盤上的按鍵之異物。換滑鼠,試過之后,無效。清異物,似乎不太可能,還是清清,似無效。另外有一位朋友重新安裝某鍵,似無效。換成病毒。掃描廠商,我不太相信。朋友建議用我電腦的進階掃描,如果是病毒的話,一定可找到。掃描結果,沒病毒。那剩下的是某鍵有問題,將它作廢看看,果然。
The New Yorker
13小時
Today's daily cartoon by Brendan Lo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