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Boyan Slat:「海洋吸塵器」(Ocean Cleanup Array)



工程師與科學家準備動手解決2016年最醜陋的問題之一,他們要使用非傳統的方法把漂浮在海…
FLIP.IT



http://hchealth.blogspot.tw/2015/10/boyan-slatocean-cleanup-array.html

Boyan Slat:「海洋吸塵器」(Ocean Cleanup Array)




Plastic pollution is devastating marine wildlife and increasing the risk of human infertility, birth defects and cancer. Find out why our unlikely saviour could be a 21-year-old from Holland


0:01/4:11

7.3 萬個瀏覽次數


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
與其抱怨世界黑暗,
不如點亮蠟燭!
一位年輕人,
面對全球束手無策的共業——
歷代人類點滴累積、
漂浮在海洋的鉅量塑膠垃圾…。
他立志解決,絕不放棄,
如今他拿出辦法,
明年就要付諸實行!
Boyan Slat 所發明的攔截、打撈
海洋中塑膠垃圾的方法,
比既有方法快上7900倍,
成本僅需以往的3%!
但是請大家切記,
這個方法即使成功,
也還要花幾十年才能勉強清除
海洋中的大部份塑膠垃圾,
(我想100%清除,
應該有很大的困難)
最重要的是,
我們一定要重視
塑膠垃圾流到海洋的危害!

“或許你也曾在海邊撿過垃圾,
然而更麻煩的是海洋垃圾堆(Garbage Patch):
沒有固定形狀,不停飄移,
更別說是清理了。
但是最近荷蘭一個19歲大學生
波楊.司拉特(Boyan Slat)提出了「海洋吸塵器」(Ocean Cleanup Array)的創新構想被寄予厚望。…
司拉特宣稱,如果計劃成功,
5年可以從海裡
撈起725萬噸的垃圾。
回收的垃圾賣掉後,
估計可以創造5億美元的收入,
扣掉清理的費用還有利可圖。
同時,藉著移除這些塑膠,
也同時把吸附在塑膠上的
有毒物質從海洋裡清除 ,
淨化海洋生態。”



或許你也曾在海邊撿過垃圾,然而更麻煩的是海洋垃圾堆(Garbage Patch):沒有固定形狀,不停飄移,更別說是清理了。但是最近荷蘭一個19歲大學生波楊Ÿ司拉特(Boyan Slat)提出了「海洋吸塵器」(Ocean Cleanup Array)的創新構想被寄予厚望。
WWW.GREENINSID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