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中醫 之我見

謝謝你傳來的"中醫倪海廈的演講"索引
讓我想發表一下我對中醫的看法 (中醫 之我見)
基本上 我還是不信這些中醫所賣的膏藥
中醫之無知和胡說八道 可以參考魯迅小時候為他父親抓的各種異想天開的藥方的故事
這讓他一輩子不信中醫

以"中醫倪海廈的演講 "中所說的乳癌等 簡直是胡說八道
前幾天我在BBC 聽到的消息是英國"乳癌存活者"已是病患的三分之二 (當然 郭台銘元配可能是發現得太晚 所以回天乏術)......
Lymph Node Study Shakes Pillar of Breast Cancer Ca...


我認為西方的醫學也很早就懂得"身體的智慧"
不過將醫學當科學研究 也只是近百來年的事 (所以稱醫學為最年輕的科學)
而他們的功勞有多大呢 人類平均至少多活半輩子

科學是可累積的
而中醫多 (不是全)一再胡說八道
它們或許只是抓住凡人怕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