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TI,半導体の新研究所「Kilby Labs」を設立へ

【日經BP社報導】 美國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Incorporated)宣佈,將成立新的半導體實驗室“Kilby Labs”。Jack Kilby發明IC距今已有50週年,TI期待半導體能夠有所創新,因此決定成立該實驗室。

  新實驗室將秉承Kilby開發出全球首枚晶片時的TI實驗室的宗旨,預定設在達拉斯美國TI的北分區。大學的研究人員和頂級的TI工程師將聚集於此,致力於醫療設備移動化以及低燃耗車的電源等有利於形成產品差異化的革新性晶片的開發。

  發佈資料中還提到了TI的Rich Templeton(主席兼CEO)的觀點。“對我們的生活有重大影響的技術對於我們的業務也極為重要。TI時刻都在思索如何利用半導體,使世界變得更健 全、更安全、更環保且充滿歡樂。而這種思路因Jack Kilby製成全球首枚IC而成為可能”。

  還有,TI研究員Ajith Amerasekera將擔任Kilby Labs總監。Ajith Amerasekera此前是ASIC部門的CTO,擁有28項專利和4本半導體著作。(記者:小島 郁太郎)

■日文原文
米TI,半導体の新研究所「Kilby Labs」を設立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