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台湾液晶群英會戦略素描(目次)

【日經BP社報導】 台灣力壓南韓和日本,登上了液晶面板產值全球第一的寶座。自台灣液晶產業的領頭羊——友達光電(AUO)和奇美電子(CMO)宣佈涉足個人電腦用大尺寸液 晶面板業務,到今年剛好10年。雖然最初台灣的實力落後於日本和南韓,但後來憑其迅速的投資決斷和成本競爭力在業務規模上超越日本,開始與南韓勢均力敵。

  由於面板價格驟跌,液晶行業正面臨著一場考驗。有人對台灣廠商的前景表示擔憂。然而,台灣液晶廠商高層卻意氣昂揚。表示雖然最近持續減產,但液晶電視 市場真正的增長才正式開始,所以這些廠商建設新工廠和擴大產能的熱情反而愈發高漲。台灣液晶面板廠商究竟有多少勝算?記者就此採訪了各公司的高層官員。採 訪內容將陸續公開。(記者:田中 直樹)

·第一章 友達光電:堅持增長戰略不動搖,還將開拓50吋級市場(友達光電總經理暨運營長 陳來助)

·第二章 奇美電子:啟動第8.5代、強化第6代,規模擴大戰略不變(奇美電子總裁 何昭陽)

·第三章 群創光電:顯示器工廠滿負荷運轉,加快建設新工廠以涉足電視機業務(群創光電首席首席財務官 許嘉成)

·第四章 中華映管:為實現進一步增長,下注聯盟戰略(中華映管銷售與行銷總部副總裁 李學龍)

·第五章 瀚宇彩晶:發揮“5.3代”工廠的生產率,為中型面板業務尋求活路(瀚宇彩晶副總裁、新聞發言人 周志豪)

·第六章 元太科技:將收購的Hydis變成創造利潤的公司(元太科技總裁 傅幼軒)

■日文原文
台湾トップが描く液晶戦略(目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