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日本、瑞典和荷兰宽带质量最优

研究表明日本、瑞典和荷兰宽带质量最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12: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高速光纤网投资和有线电视网升级的推动下,瑞典和荷兰两国成为欧洲宽带互联网连接性能最好的国家。

  周五刚刚发布的这项研究成果是由牛津大学和奥维多大学共同完成的,资助者是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从大项指标看,日本是全球宽带质量领先的国家。

  该项研究采用了Speedtest.net(速度测试)网站的测量方法,该网站帮助消费者测试他们的宽带连接速度。

  研究者们在今年5月共进行了800万次测试,他们综合研究了上传和下载速度,还有数据延迟时间-指数据包从源头到目的地所用时间。上述所有数据被整合为“宽带质量记分”(broadband quality score)。

  研究表明,大不列颠、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等工业化国家所提供宽带连接速度恰在平均需要速度以下,即无法使宽带应用程序发挥出最佳性能,比如说通过YouTube观看视频,视频聊天和文件共享。

  思科公司管理董事Bernabe吃惊地说,他想不到拉脱维亚的宽带质量名列全球第四,虽然该国宽带家庭数量落后于其他工业化国家。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也处在前十名位置。

  美国和俄罗斯的宽带质量分别名列第十六和十七名,这两国排在保加利亚之前,但落后于芬兰。

  就排名而言,该项研究没有考虑宽带应用的普及性,也没有计算宽带使用成本。

  宽带质量最优的前十名国家依次是:日本、瑞典、荷兰、拉脱维亚、韩国、瑞士、立陶宛、丹麦、德国、斯洛文尼亚。

  作者:老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