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微軟展示新視窗觸摸螢幕功能

微軟展示新視窗觸摸屏功能
微軟新操作系統將用觸摸屏代替鼠標
微軟新操作系統將用觸摸屏代替鼠標

微軟公司周二(27日)表示,該公司下一代操作系統將針對觸摸屏應用而製造,以替代傳統的電腦鼠標。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還證實,公司仍有興趣與雅虎公司結成合作關係。

微軟希望新視窗操作系統在市場上得到的反應好于Vista操作系統。

這個計劃在2009年上市的微軟操作系統主要是通過觸摸屏放大和縮小圖片,搜尋地圖路線、畫圖和彈鋼琴。

微軟公司董事長蓋茨表示:“使用者與新操作系統的互動將會發生很大變化。”

蓋茨在美國聖迭戈舉行的“徹底數字化"大會上介紹說,Window7將採納通訊和互動的最新形式。

蓋茨將視窗新功能定義為棄用鼠標的自然進化。他說:"今天幾乎所有的用戶界面都採用鍵盤和鼠標,幾年後,語音、視覺、油墨等都將成為新的界面。"

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鮑爾默表示,會議上展示的Windows7操作系統只是一個縮影。

雖然承認有所失策,但微軟兩位負責人仍為其已經上市的操作系統Vista進行辯護。

蓋茨說,他從未對微軟任何產品感到百分之百的滿意。他強調:"與某些產品相比,Vista給了我們更多的發揮公司文化的機會。"

鮑爾默說,在本月早些時候微軟475億美元收購方案被雅虎拒絕之後,微軟仍在與雅虎談判合作問題。

他說:"微軟沒有向雅虎再次提出收購方案,我們保留收購權利,但目前不在考慮之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