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Secrets Inside Einstein's Mind -- BBC Science Documentary 2016; 廣義相對論與數學 / 丘成桐教授

BBC Documentary - Secrets Inside Einstein's Mind | BBC Science Documentary 20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X5sBpRsRY



丘成桐這個演講很精采,對於喜愛物理與數學的人們會有很大的啓發。這是講給一般大眾聽的,但內容對我來說,都是nontrivial. 剛剛聽了一遍,獲益良多,順手貼文,供有興趣的臉友們接觸。
影片一個多小時,要慢慢聽,耐心的聽。做科學或數學,taste很重要。他的演講,會開拓人的視野。做研究的taste 是以視野為基礎長出來的。
/YH 2016/10/18

一百年前的1915年,愛因斯坦寫下了他的著名方程,揭示了重力與動態時空的本質。愛因斯坦的發現被認為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成就之一。他…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