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麥克唐納 Arthur B. Mcdonald 和日本物理學家 Takaaki Kajita 梶田隆章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号外】梶田氏、ノーベル賞
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H9W5WBNH9WULBJ006.html


http://www.nhk.or.jp/…/eng…/news/worldupdate/2015100601.html

Japanese Scientist Wins Nobel in Physics - World Update - News - NHK WORLD - English
A Japanese scientist has won this year's Nobel Prize in Physics. Takaaki Kajita proved that neutrinos have mass. The neutrino is an elementary particle…
WWW3.NHK.OR.JP|BY NHK (JAP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Kuohsun Shih http://www.storm.mg/article/68492
愛看原子小金剛 梶田隆章的幼時志向:我想當御茶水博士-風傳媒
STORM.MG



中微子研究學者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本週二,2015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揭曉。加拿大物理學家麥克唐納和日本物理學家Takaaki Kajita 梶田隆章獲得此項殊榮。他們通過中微子振盪發現中微子也有質量。
Nobelpreis 2015 Physik Takaaki Kajita und Arthur B. McDonald
日本物理學家梶田隆章和加拿大物理學家麥克唐納
(德國之聲中文網)瑞典皇家科學院在頒獎理由中指出,兩位科學家的這一發現,改變了世界對物質內部機理的認知,將會對人類的宇宙觀產生關鍵影響。
麥克唐納(Arthur McDonald)與梶田隆章將分享800萬瑞典克朗的獎金(約合610萬人民幣)。頒獎儀式將按照慣例在12月10日於斯德哥爾摩舉行。

DW.CO​​M

  • 日期 06.10.2015
  • 作者 文山/石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