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這是一篇不合格/不知所云的科技翻譯文章傳福島核爐超壓 致災情惡化

這是一篇不合格/不知所云的科技翻譯文章



"國際/傳福島核爐超壓 致災情惡化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4-23 17:22:01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日本核電廠的經營者讓電廠內反應爐壓力升高到遠超過設計所能承受的程度,這可能導致核能事故災情惡化。

 該報引述其自行調查的結果指出,日本的規定要求等待較長的時間,才釋放可能引發危險的蒸氣。這些蒸氣是反應爐過熱過程中所累積。

 日本第1福島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 power plant)在3月11日強震與海嘯中重創,附近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有8萬5000多人住在緊急庇護所內。

 這座核電廠的反應爐冷卻系統故障,廠內發生一連串氫爆和失火,輻射外洩到空中、土壤和海洋中,是全球自25年前烏克蘭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事故以來最嚴重的核災。

 「華爾街日報」報導,福島核電廠遭強震襲擊後,反應爐爐心週遭保護性結構體的內部壓力升高到原始設計所能承受的兩倍。 "

 報導說,工作人員經過12小時等待,才結束含輻射蒸氣自圍阻結構體經由強化管釋出到反應爐建築上方空中的作業。

「華爾街日報」指出,約1小時後,反應爐建築本身發生氫爆,在這之後,日本和美國主管當局就表示,這場氫爆導致高輻射殘骸擴散至核電廠以外區域。

 該報表示,這場氫爆造成的輻射外洩量,導致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