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Femtocell

說明和預計都不清礎的宣傳?

Wikipedia article "Femtocell".

***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將在今年推動Femto cell,資策會認為,Femto cell在接取技術以及訊號傳輸上,不需要在Wi-Fi 與GSM 網路間已非授權頻段進行轉換,通話品質上有保障,未來當更多用戶在家中只使用行動裝置後,像是Wi-Fi在內的各種家庭網路技術後續成長性勢必受到擠壓。

資策會說明,在技術面上,儘管UMA標準早在2004年出爐,隨後包括北美與西歐等地區國家的電信業者已陸續商用化,但Femto cell在接取技術以及訊號傳輸上,不需要在Wi-Fi 與GSM 網路間已非授權頻段進行轉換,通話品質上有保障,相較UMA更適合行動服務商推廣,而且在服務模式部份,Femto cell用戶不需更換手機就可使用,因此行動業者十分看好利用這個技術發展FMC服務。

資策會表示,2010年後,Femto cell多項技術問題可望解決,服務業者商用化速度將加快,將成為FMC服務中主要接取技術。不過資策會認為,因為Femto cell增加用戶在家中行動寬頻傳輸速度,當更多用戶在家中只使用行動裝置後,像是Wi-Fi在內的各種家庭網路技術後續成長性勢必受到擠壓。

資策會預估,Femto cell將為行動寬頻業者增加更多Mobile at home服務的規劃,在與固網業者較勁下,將可掀起一波數位家庭的新應用浪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