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百餘名諾獎得主聯署支持轉基因

.......羅伯茨博士表示,「綠色和平發出了數量龐大的錯誤信息,」他說。一些植物科學家因自己的觀點被「猛烈地攻擊」,因此陷入沉默。
在信中,這些諾貝爾獎獲得者——除了其中10名,其他都是物理學、化學或醫學領域的獲獎者——認為,轉基因生物一直被證明是安全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三對他們的努力進行了報導。
「世界各地的科學與監管機構反覆而持續地得出結論,與通過其他生產方式獲得的作物與食物相比,通過生物科技改良的那些就算不會更加安全,至少也一樣安全,」這些獲獎者寫道。「從來不曾有過一例人類或動物食用它們帶來負面健康問題的確診病例。它們對環境的影響也一再被證明對環境的危害比較小,而且有利於全球多樣性。」
在今年5月發佈的一份報告中,頗具影響力的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 )得出結論,轉基因作物似乎大體上可以安全食用,對環境而言也是安全的。不過,該學院反對做寬泛的解讀,稱此類籠統的聲明「是有問題的」,因為有多種多樣的因素會對這樣一種分析產生影響。
非營利期刊《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的政策機構消費者聯盟(Consumers Union)謹慎地談及這一議題,呼籲加強標識和聯邦審查,以便人們更好地理解包含轉基因成分的食品。......





百餘名諾獎得主聯署支持轉基因

一位農民在孟山都公司位於印度班加羅爾中心的花菜地勞作。
這些科學家大部分是物理學、化學或醫學領域的獲獎者,他們發表公開信支持轉基因生物和糧食,批評綠色和平發出大量錯誤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