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中國幹細胞再生治療白內障獲得重大突破

治療白內障,需要在眼睛裡植入「人工水晶體」來進行治療,現在學者們研究出新的醫療方法,他們不移植人工水晶體,直接讓眼睛自己長出新的水晶體,治好病人。
治療白內障,需要在眼睛裡植入「人工水晶體」來進行治療,現在學者們研究出新的醫療方法,他們不移植人工水晶體,直接讓眼睛自己長出新的水晶體,治好病人。 治白內障新方法…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研究:幹細胞再生治療白內障獲得重大突破

........中國中山大學和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科學家使用的方法是,通過一個微小的切口取出混濁的白內障晶狀體,但是保持被稱為「晶狀體囊」的晶狀體外層完好無損。
晶狀體囊上有很多的晶狀體皮膜幹細胞,具有修複損傷的功能。
科學家希望,保存這些幹細胞會導致晶狀體的再生。
這個研究小組報告說,他們首先在兔子和猴子身上進行了成功的試驗,然後又對12名兒童進行了試驗。
在八個月之後,重新長出的晶狀體達到了通常的尺寸。
參與這項研究的科學家張康對BBC說,完整晶狀體的再生,這是第一次。
張康博士還說,這些兒童的手術是在中國進行的,他們正在繼續康復,視力正常。
張康博士指出,在這項技術用於標凖治療之前,還需要進行更大規模的試驗。.....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2016/03/160309_china_cataracts_breakthroug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