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αβγ – The Alpha Beta Gamma Paper


喬治·伽莫夫George Gamow,出生名Георгий Антонович Гамов1904341968820日),美籍俄裔物理學家、宇宙學家、科普作家,熱大爆炸宇宙學模型的創立者,也是最早提出遺傳密碼模型的人。
·                                 English

二十世紀40年代,伽莫夫指派阿爾菲研究了大爆炸中元素合成的理論。在阿爾菲1948年提交的博士論文中,伽莫夫說服了漢斯·貝特把他的名字署在了論文上,又把自己的名字署在最後,這樣,三個人名字的諧音恰好組成前三個希臘字母αβγ。於是這份標誌宇宙大爆炸模型的論文以阿爾弗、貝特、伽莫夫三人的名義,在194841愚人節那天發表,稱為αβγ理論
·                    Bowley, Roger; Merrifield, Michael; Padilla, Antonio (Tony). "αβγ – The Alpha Beta Gamma Paper"Sixty SymbolsBrady Haranfor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