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wikihouse

蓋房用下載的! 倫敦推「維基房屋」建築新概念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不同以往傳統工地的建築模式,英國倫敦日前推出「維基房屋」的建築新概念,特色是將所有的蓋房方案和建造圖,全都經由網路下載,蓋屋過程中運用到的數位科技宛如3D列印技術般,不僅不用螺絲釘,也不需要抹水泥。團隊創辦人指出,「維基房屋」的目標是邁向大規模簡化打造堅固的房子,讓人共享並且「下載」房子。
英國倫敦日前推出「維基房屋」建築新概念,所有的蓋房方案和建造圖,全都經由網路下載(截取自wikihouse
TVBS報導指出,英國倫敦一群設計團隊推出「維基房屋」(wikihouse),也就是透過網路下載建造圖,然後利用電腦裁切素材,並以木頭模板堆疊進行建造工作。整個建築過程不需要螺絲釘和水泥,因為所有的模板素材,全部都是利用卡榫技術連接起來,而建築概念源自於網路的設計。
「維基房屋」所有的模板素材,全部都是利用卡榫技術連接起來(截取自wikihouse
維基房屋共同創辦人Alastair Parvin表示,維基房屋是正在開發的一系列技術,目標是大規模並簡化建造堅固高效能房屋,所利用的就是網路和數位科技,如同3D列印技術一樣,團隊實際上就像在打造一種實體化的「維基百科」,讓人們共享並且「下載」房子。他提到,只要大家開始產生興趣,維基房屋未來真的有可能會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