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紫色的G.M.番茄

G.M.番茄


紫色西红柿“可防癌保健”
紫色西红柿
紫色西红柿颜色奇特,但含有丰富抗氧化物
英国科学家培育出紫色的西红柿,并宣称这种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氧化色素,有抗癌作用。

英国诺里奇(Norwich)的约翰·英尼斯中心(John Innes Centre)从金鱼草(snapdragon)抽取基因,注入西红柿植物中,培育出紫色的西红柿。

科学家宣称,紫色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花青素(anthocyanin)抗氧化物,具有抗癌保健的作用。

科学家的实验结果显示,食用紫色西红柿的老鼠寿命更长。

花青素

科学家说,在黑莓、小红莓、山楸梅等浆果类或莓果类植物中,花青素的含量特别高。

花青素据信能够防止心血管疾病以及与老化有关的疾病的发生。

另外,花青素也具有抗炎成分,能够提升视力,避免肥胖和糖尿病。

西红柿本身就是健康食品,内含大量抗氧化成分,包括茄红素(Lycopene)和黄酮类物质(flavonoid)。

含量丰富

约翰·英尼斯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人没有每天吃足够的五分水果和蔬菜,所以他们想尽办法要在常见蔬菜水果当中,增加促进健康的成分。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人们吃的蔬菜水果有更高多健康成分的话,这就能弥补摄取分量不足的问题。

约翰·英尼斯中心将关于紫色西红柿的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生物科技》杂志(Nature Biotechnology)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