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人類進化的過程減慢?

BBC
英國遺傳學專家指出,人類已經到了最先進的階段,而且進化的過程已經減慢。

染色體
現在幾乎所有人都能把自己的基因遺傳下來

英國遺傳學專家指出,人類的進化正在停頓。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著名遺傳學家施蒂夫﹒瓊斯教授說,人類現在已經到了歷來最大可能的先進階段,而且進化的過程已經減慢。

瓊斯教授說,人類在體能和智力兩方面,已經到了可能達到的最高程度。

他說,醫學和科技的進步意味著"適者生存"的說法已經不再完全正確了。他提到發達國家的兒童死亡率,在150年前能活到21歲的兒童只有一半,但是現在已經達到98%。

這即是說,進化的其中一個要素 -- 以死亡作天擇,已經不再適用,幾乎所有人都能把他們的基因傳下來。

瓊斯教授又說,在西方,人類的進化因為缺少年邁的父親而陷於停頓。

他說,35歲以上的父親更能傳遞基因變異,但是現在的父親平均年齡正在下降。

瓊斯教授說,物競天擇、變異和突變是進化的三大要素,不過,由於生育的模式改變,人類基因變異已經失去了。

他解釋,人類社會因素變化常常造成基因的變化,例如婚姻的模式和避孕方法。他說,人類基因變異的最大源頭來自年紀大的男子。

他說,這是因為男性的細胞分裂隨著年齡而增加。現在大齡父親減少將對基因變異的速率構成重大影響。



"人類演化結束"

細胞
細胞分裂頻率是人類的基因變異重要因素

《泰晤士報》報道,倫敦大學學院著名遺傳學家施蒂夫﹒瓊斯教授說,在西方,人類的進化因為缺少年邁的父親而陷於停頓。

他說,35歲以上的父親更能傳遞基因變異。

《泰晤士報》說,瓊斯教授將於倫敦大學學院提出他的理論,說物競天擇、變異和突變是進化的三大要素,不過,由於生育的模式改變,人類基因變異已經失去了。

他解釋,人類社會因素變化常常造成基因的變化,例如婚姻的模式和避孕方法。他說,人類基因變異的最大源頭來自年紀大的男子。

他說,這是因為男性的細胞分裂隨著年齡而增加,在西方,目前平均年齡29歲的父親的精子與造成他本人的精子之間有300次的分裂﹔但是50歲的父親的精子分裂次數是1000。現在大齡父親減少將對基因變異的速率構成重大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