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NTN開發出減少材料實現輕量化的角接觸球軸承

恩梯恩開發出減少材料實現輕量化的角接觸球軸承
DATE 2008/07/24 印刷用網頁
  【日經BP社報導】

  恩梯恩開發出了及材料使用量大幅減少且重量減輕的“V(Value)系列角接觸球軸承”。以前這種球軸承的內側、側以及外圈中央部分較厚(圖)。而將之減薄的車削加工會增加成本。此次通過塑性加工,使適當的厚度及成本得以同時實現。

  由於減薄了壁厚,重量比現有產品減輕了12%。採用塑性加工提高了材料的成品率,材料的使用量又減少了30%,從而進一步降低了成本。用戶可通過與以往的角接觸球軸承相同的製程進行組裝。

  目前,汽車用車輪軸承正在向組件化發展,因此,第3代輪轂軸承的需求不斷擴大。然而以小型車為中心,第1代角接觸球軸承的需求依然強勁。該公司認為,由於小型車的需求有望擴大,因此第1代角接觸球軸承仍有用武之地。(記者:濱田 基彥)

■日文原文
NTN、材料の使用量を削減し、軽量化したアンギュラユニット軸受を開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