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日本汽車電子

【ATI2008】豐田發表主題演講:汽車電子將支撐汽車的未來
DATE 2008/07/25 印刷用網頁
  【日經BP社報導】

圖:豐田汽車第1電子開發部部長宮田博司
  豐田汽車第1電子開發部部長宮田博司在AT International首日發表了主題演講。演講的題目是“不斷進化的汽車電子”。宮田從現在汽車行業面臨的問題入手,通過穿插介紹豐田為此所採取的措施,講解了利用電子技術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宮田指出,在今後市場有望擴大的情況下,汽車行業面臨的問題是在環保、能源、安全三個環節上的巨大制約。汽車電子是克服這些問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流動性社會”,使人們享受到汽車的便捷性和樂趣的關鍵。

  在該公司的措施中,宮田首先介紹了混合動力技術。在對普銳斯以來的數款混合動力車的改進過程進行回顧後,又講述了功率半導體及電池開發的狀況。

  宮田表示,包括汽車配備的安全系統與救援基礎設施聯動在內,今後需要協調人、車、基礎設施的綜合性措施。汽車方面應採取的措施有:在夜間也能夠辨別前方情況的夜視系統、監測駕駛員有無瞌睡現象的預防衝撞安全系統等。基礎設施方面的措施則包括利用ETC減少CO2排放、能夠從大量汽車收集資訊用於疏通堵車的交通資訊系統等。在未來,豐田希望使汽車適應駕駛員,通過預測,幫助駕駛員提高駕駛能力。

  最後,宮田展示了汽車電子開發的方向。宮田指出,目前遇到的問題是隨著控制系統的複雜化,一處的更改可能影響到整個程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豐田正在 進行功能和軟體的層次化與結構化。希望在今後,使軟體開發方式轉變為能夠自動生成代碼的模型庫的開發。在演講的最後,宮田表示,汽車的終極形態是孫悟空的 “筋斗雲”,為了這一天的早日到來,汽車行業與電子行業必須攜手合作。

  按照預定,AT International第二天的主題演講為博世專務董事押澤秀和的“汽車電子開發:博世的舉措”,第三天的主題演講為尚美學園大學教授西和彥與Aquavit董事長田中榮的“什麼才是既‘性感’又‘瘋狂’的汽車”。(記者:今井 拓司)

■日文原文
【ATI2008】トヨタ宮田氏が基調講演,「カーエレがクルマの将来を支える」

■相關報導
《日經汽車技術》總編預測(一) “環保”和“安全”迫使汽車進化

《日經汽車技術》總編預測(二) “環保”和“安全”迫使汽車進化

《日經汽車技術》總編預測(三) 電子改變一切


HC "共用"翻譯甚怪



日經BP社主辦的汽車電子專業綜合展會“AT International 2008(ATI2008)”于2008年7月23日在幕張Messe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展會會期為7月23日(週三)~25日(週五),為期3天。到場人數預計將達到3萬人次。

  ATI為首次舉辦。ATI論壇于7月23日10時在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日經BP社代表董事社長平田保雄代表主辦方登臺介紹了展會舉辦的背景,表示“在 汽車產業迎來重大轉折之際,希望ATI能夠成為技術人員共用問題,並對3年、5年後的努力方向進行探索的平臺”。之後,以豐田汽車第1電子開發部部長宮田 博司發表主題演講的“不斷進化的汽車電子”論壇為首,3天的會期內將舉辦11場分會、50余場演講的ATI論壇正式拉開帷幕。

  5號、6號展廳也同樣于10時開場。在180家企業及團體參展的展會現場,可以看到支援汽車發展的最新軟體和車載裝置。在會場內的“主會廳” 中,每天下午都會舉辦以《日經汽車技術》、《日經電子》各編輯部為中心策劃的談話秀和演講。並且,在同一會場內的“研究會”會場中,24家公司將就與汽車 電子相關的最新產品及技術動向發表演講。

  此外,大會還準備了“電動汽車試駕會”、“網際網路ITS車載儀展覽館”、“JHFC氫燃料電池驗證項目”、“電動汽車及環保汽車展區”等多種活動。(記者:木村 知史)

■日文原文
【ATI2008】「問題意識を共有できる場に」,カーエレクトロニクス専門展示会が開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