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島津製作所

京都不只古色古香,也有科學的一面。「#島津製作所」從明治維新開始製作理化教具,開發出超過一百種儀器,甚至首次發表日本製造的有人飛行氣球,大大啟迪京都市民的科學思想。
 
2003 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田中耕一 就是島津製作所的研究員。他在企業而非大學工作,得獎時只有學士學位更是絕無僅有,接到通知時還以為是整人節目。化學界剛得知這個好消息時,竟然也搞不清楚日本有哪位世界級的化學家姓「TANAKA」。
 
【京都好博學!】@ MoNTUE北師美術館⋯⋯
更多

株式会社島津製作所(しまづせいさくしょ、英: Shimadzu Corporation)は、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に本社を置く、精密機器、計測器、医療機器、航空機器を製造する企業で ...
事業内容 · ‎沿革 · ‎社章 · ‎不祥事
岛津製作所(日文:株式会社島津製作所、Shimadzu Corporation)是在日本的設備製造公司,成立於1875年,总部位于京都市,主要產品包括:. 分析、量測儀器; 醫療用 ...
公司類型‎: ‎上市公司
產品‎: ‎量測設備、醫療儀器
股票代號‎: ‎東證1部:7701
實收資本額‎: ‎266億48百萬日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