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本初子午線故事;GPS

幕後故事
1884年的這一天,來自25個國家的代表齊聚華盛頓,投票定下了全球時間標準。
David Azi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1884年的這一天,來自25個國家的代表齊聚華盛頓,投票定下了全球時間標準。
1884年的今天,來自25個國家的代表齊聚華盛頓,對時間進行了投票。
22票支持、一票反對(聖多明各)以及兩票棄權(法國和巴西),英國格林尼治的皇家天文台成為了劃分地球東西半球的經線本初子午線的地點
在這場關於將世界各地的時間標準化的辯論中,法國支持在中間地帶選址,比如大西洋的亞速爾群島或者白令海峽。
但商業最終獲得了勝利。當時全球大量的船舶運輸和通往美國太平洋海岸的鐵路已經在使用格林尼治子午線了,所以皇家天文台成為了顯而易見的選擇。
皇家天文台對世界施以了這樣的時間結構,這使得它成為了無政府主義者的目標,其中一人曾在1894年想將其炸毀。他最後成功殺死的僅有自己一人。
一個多世紀後,帶著GPS來到格林尼治的人們會發現他們並沒有站在零度經線上。在1980年代,新的衛星數據幫助重新定位了本初子午線,它位於原來那條線以東334英尺(約合102米),如今那裡是一座公園
Thomas Furse對本文有報導貢獻。
翻譯:安妮
點擊查看本文英文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