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Nihonium‬, Moscovium, Tennessine, Oganesson


‪#‎4個新元素Nihonium‬、Moscovium、Tennessine、Oganesson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8日晚間正式宣布,化學元素周期表原子序113的新元素命名為「Nihonium」,元素符號為「Nh」;「Nihon」是「日本」的日語發音;中文名稱則尚未決定。
IUPAC當天還宣布了另外3個新元素:原子序115的「Moscovium」,名稱來自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符號「Mc」;原子序117的「Tennessine」,名稱來自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符號「Ts」;原子序118的「Oganesson」,名稱來自俄羅斯物理學家歐甘尼辛(Yuri Oganessian),符號「Og」。
Nihonium是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九州大學教授森田浩介帶領的研究小組發現,也是第一個由亞洲國家命名並列入周期表的元素。森田表示,命名「採用了與發現新元素國家有直接關係的名稱」
Nihonium是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九州大學教授森田浩介帶領的研究小組發現,也是第一個由亞洲國家命名並列入周期表的元素。森田表示,命名「採用了與發現新元素國家有直接關係的名稱」,並希望透過科學的榮耀與信念,挽回福島核災之後人們對科學喪失的信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