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中國 高分辨率衛星

中國衛星發現本國最大毒品種植地?

官媒稱,中國最大毒品種植區被該國高分辨率衛星發現
Cannabispflanze in den USA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中國官媒週一(8月25日)報導,該國一顆衛星發現了中國國內最大面積的 大麻種植區,以及數十個非法越境通道。
Uruguay Marihuana Legalisierung
最大面積大麻種植區?
中新社報導說,在吉林和內蒙發現了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所曾發現的最大面積大麻種植區。
覆蓋全國的這一衛星監視還發現了數十個非法越境通道,其中包括位於華北的中朝邊境沿線和位於西部的 邊境沿線。
新疆與巴基斯坦、阿富汗以及多個前蘇聯中亞加盟共和國毗鄰。當地多年來頻繁發生騷亂。
報導沒有提供有關種植場的規模細節以及主管機構是否對此做出反應。
根據中國國家航天局網站21日提供的消息,相關衛星為“高分一號”,公安部利用了該衛星數據進行調查。報導稱,“高分一號”衛星還在福建發現了海上大型走私油庫等。
“有出入”
不過,8月25日下午,中國公安部禁毒局相關人員接受采訪時否認了上述信息,並稱“具體情況正在核查中,正在尋找信息來源”。而信息發布方,國家航天局新聞處負責人則飚示,“信息有出入”,而當日上午還在其官網高掛的該文章在下午已經被刪除。內蒙古公安廳禁毒禁吸支隊副主任聶磊直接否認在該自治區境內曾發現有如此大面積大麻種植。
中新社的報導中也沒有說明所發現的非法越境通道具體位於何處。
Symbolbild Drogen Droge Line Linie
北京政府稱,新疆地區穆斯林分離主義分子從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鄰國的武裝分子那裡得到訓練和鼓動。
除大麻種植區外,衛星還在黑龍江、河北以及內蒙發現了多處罌粟種植區。
報導稱,這些發現為公安部提供了重要信息。
一般認為,高分辨率衛星有助於 增強中國軍隊的作戰能力,其中包括反制美軍隱形武器。根據美國《科學與全球安全研究》雜誌 ​​(Science & Global Security)提供的信息,衛星分辨率為30米,可辨識港口、基地、橋樑、公路及艦船;分辨率達到3—7米,能確認雷達、小股部隊、導彈發射裝置、坦克等目標;分辨率達到3米以內,能找出小型軍用車輛和單兵;5厘米分辨率的衛星則“足以看清士兵所持槍支的型號”。
作為中國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的首發衛星,“高分一號”去年4月升空進入軌道工作,傳回衛星圖片。該衛星分辨率為2米,設計壽命5至8年,每4天可將中國全境“拍一次”。
本月19日,“高分二號”人造衛星被送入軌道,該衛星設計分辨率增加一倍,精確至1米。
據路透社稿編譯:凝煉
責編:李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