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書寫紙賺人眼淚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55694


2014-07-15  17:32
〔本報訊〕現代人大多利用電腦或數位載具紀錄大小事,但仍有人喜歡藉由手寫,感受紙張溫度,記錄生活中點滴情感。現在,更有一本筆記本,讓你不管紀錄什麼事,都能「感動落淚」。
  • 看似普通的筆記本,居然讓人不管寫任何東西上去,都要掉眼淚。原來是內含會催淚的「烯丙基化合物」,效果就跟切洋蔥一樣。(圖片擷自rocketnews24.com)
    看似普通的筆記本,居然讓人不管寫任何東西上去,都要掉眼淚。原來是內含會催淚的「烯丙基化合物」,效果就跟切洋蔥一樣。(圖片擷自rocketnews24.com)
  • 即使只是寫「布丁放在冰箱裡」也會讓人掉淚。(圖片擷自rocketnews24.com)
    即使只是寫「布丁放在冰箱裡」也會讓人掉淚。(圖片擷自rocketnews24.com)
日本一家公司開發出全新技術,利用奈米科技,將洋蔥精油中催淚的「烯丙基化合物」(allyl propyl compounds)融入高級書寫紙。使用者透過鉛筆和圓珠筆寫在紙上產生摩擦,化合物就會從紙張揮發,效果有如切洋蔥一般,讓人自然而然地流下眼淚。
目前這項技術申請了世界專利,且筆記本即將在日本上架。有網友戲稱,這種筆記本上市後,應該會成為惡整朋友的禮物吧。

相關影片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