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紐約時報科學版也很有看頭;中文版:科學與環境

紐約時報科學版也很有看頭;

SCIENCE
A Plague, a Doctor, an Idea
Gynecologists working in Africa suspect that women there are more vulnerable to H.I.V. because of waterborne parasites. An ambitious research project aims to revolutionize treatment for young women.



Spiders That Thrive in a Social Web

A new study suggests that predictable social lives accentuate individual quirks and personal styles in spiders that live in groups.



 中文版:科學與環境,好像跟The Economist同;

WHO報告稱印度城市全球空氣污染最重

2009年,新德里,行人聚集在煙霧籠罩的紅堡外。
Raveendran/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2009年,新德里,行人聚集在煙霧籠罩的紅堡外。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顯示,印度新德里是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污染排名的前四名都是印度城市。但印度官員否認問題的存在,稱新德里的空氣比北京好多了。 閱讀全文
  • 時報看中國

    中國的恐龍新種「匹諾曹霸王龍」

    中國的恐龍新種「匹諾曹霸王龍」

    科學家本周宣布發現了新的恐龍物種。該物種的化石在江西發現,保存完好,屬暴龍的一種,因鼻子狹長,得到了匹諾曹的昵稱。
  • 新環境保護法的突破和困境

    信息公開、公眾參與和公益訴訟,是衡量一國環境保護立法進步的重要標準。剛通過的中國環境保護法修訂版,對熱點問題作出總體積極回應,但也有遺憾和不足。
  • 觀點

    互聯網時代找一架飛機為何這樣難

    互聯網時代找一架飛機為何這樣難

    馬航客機失蹤突顯了一個巨大的技術空白,地面通訊技術飛速進步的同時,空中通訊技術卻停滯在上世紀70年代。我們需要新的衛星技術。
  • 白宮報告稱美國深受氣候變化之害

    白宮報告稱美國深受氣候變化之害

    白宮支持的「全國氣候評估」項目發現,氣候變化正在影響美國各個角落:乾旱地區日益缺水,濕潤地區暴雨增多,夏季熱浪難耐山火多發,森林則在害蟲攻擊下日漸凋零。
  • 新知

    科學家發現年輕血液具有返老還童的神奇力量

    通過鼠類實驗,科學家發現,年輕肌體的血液含有某種化合物,能喚醒衰老個體內的幹細胞,從而逆轉衰老的過程。此發現可能有助於人類治療心臟病和記憶力減退等老年病。
  • 健康

    警惕大米重金屬污染

    警惕大米重金屬污染

    稻米是全球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但這種植物生長過程中,具有從土壤中吸收並積蓄金屬的能力,如砷、汞、鎘和鎢等元素。儘管劑量不大,但長期食用仍有害健康。
  • 美最高法院支持政府削減煤電污染

    美最高法院支持政府削減煤電污染

    奧巴馬的核心環境議程得到了美國最高法院的支持:出台旨在削減火電廠污染的監管規定。這些規定受到共和黨和煤炭業的指責。
  • 時報看中國

    中國稻米產區重金屬污染嚴重

    中國稻米產區重金屬污染嚴重

    綠色和平研究顯示,中國重要稻米產地土壤重金屬污染嚴重,稻米中鎘大幅超標。此外,鉛米、汞米、砷米也威脅着中國人的健康。
  • 專欄作者

    環保的經濟代價沒那麼高

    環保的經濟代價沒那麼高

    可再生能源,特別是太陽能的成本近年來大幅降低。根據氣候專家的評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經濟增長放緩不過是每年0.06%。
  • 時報看中國

    中國政府公開土壤污染狀況獲好評

    中國政府公開土壤污染狀況獲好評

    污染已成為中國的政治敏感話題。政府上周發佈了全國土壤污染狀況公報。土壤專家稱此舉有利於環保,但低調處理顯示政府仍有不安。
  • 中國近五分之一耕地污染嚴重

    中國近五分之一耕地污染嚴重

    根據政府報告,中國全國耕地近20%已遭到污染,主要污染物是鎘、鎳和砷。南方土地污染重於北方,農產品安全問題令人擔憂。
  • 官媒稱2019年淡化海水將輸入北京

    據中國媒體報道,一座海水淡化工廠計劃將在唐山興建,引渤海水進行淡化處理,供應缺水的首都。預計淡化海水進京的成本是目前自來水的兩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