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Cortana挑戰Siri和Google Now

2014年 04月 08日 15:09

微軟:我們正處于人工智能的春天


軟(Microsoft)的一些高層研發人員周一表示,微軟擁有一些能讓該公司重返科技高峰頂端的秘密武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

Microsoft
微軟發佈的虛擬個人助理Cortana
微軟技術和研究負責人Harry Shum稱,他的團隊正在研發的一些大趨勢涉及人與電腦如何互動。他在微軟于特拉維夫舉行的Think Next 2014會議上表示,目前微軟正從個人電腦向個人運算轉變。

微 軟以色列研發中心負責人Yoram Yaakobi稱,微軟對“無形用戶界面”技術進行了巨大投資。Yaakobi表示,未來人們將無需通過觸碰、打字或是說話的方式運行自己的設備,設備在 用戶發出請求之前就“知道”用戶想讓它們干什么。他把這種技術稱為“UI.Next”。

Yaakobi稱,用戶界面一開始是命令提示符, 后來變成圖形界面,然后是觸摸界面,在接下來是手勢界面,現在開始向無形用戶界面轉變了,在這種界面下用戶將沒有什么可以操作。周圍的技術會了解用戶以及 用戶想要做什麼,這也正是人們所期待的。他表示,微軟正把這種技術的開發當作其首要任務。

Yaakobi和Shum表示,微軟上周發布的虛擬個人助理Cortana是該公司大力發展機器學習舉措的一部分。微軟對Cortana的定位是,這是一款挑戰蘋果(Apple)的Siri和Google Now的產品。

微軟對Cortana的期望非常高。Jeannette Wing是主管研發的副總裁,也是微軟在“計算思維”(也就是機器學習)方面的專家之一,她表示,與Cortana互動更像是一次談話,而不是對某一個問題做出回答。

Wing 在Think Next 2014會議上表示,她跟Cortana說話,Cortana做出回答,她再跟它說話,Cortana就知道雙方仍然在進行同一次談話。Wing 稱,Cortana從她說的第一個句子就知道她指的是什么。她還表示,對人類而言,這似乎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它的意義非常重大。

Wing稱,世界上大多數大型科技公司都在研究機器學習,微軟正在這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Wing表示,微軟過去處於AI(人工智能)的冬天,現在則處於AI的春天。

Amir Mizro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