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第9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


科技會議官、學大拜拜? 張忠謀:產業界已經沒興趣!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2月19日 08:45
 
  •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前左起)出席「第9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式,聆聽報告。(圖/中央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政府召開全國科技會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抨擊,他連續參加了7次全國科技會議,過去的會議結論對科技產業有深遠的影響,但這次「問問題的、發言的人沒多少是產業界的人」,他甚至批評,會議已經淪為政府和學者的會議,「產業界已經沒有興趣了」。

國科會17日針對產業界舉辦第七次全國科技會議,不過張忠謀18日批評,當馬英九總統參加會議的時候,與會的人「就多一點」,但是開會人數卻有逐次減少的狀況,

張忠謀批評,產業界對科技會議興趣越來越減少,這次「台上袞袞諸公沒有一個產業界,都是學界、官方」,他認為,科技會議原本應該對產業有所幫助,但是現在很多企業並不參加這項會議,產業界對這項會議已經沒有什麼興趣,也不如以往熱心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