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科學通報》(中國) 19 50~持續發行;《知識通訊評論》(台灣) 早已停刊

《科學通報》創刊號簡介

《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2010.1.15,pp. 94~99


*****

早已停刊

《知識通訊評論》是一本對廣泛知識訊息做有系統介紹的半月刊。由國內外重要的科學文化訊息來源,選擇其中最重要的訊息,分門別類做有系統的介紹,知識的範圍由物理科學、生命科學、工程科學、地球科學到社會科學和人文藝術領域的知識,另外也兼及知識與社會影響方面,如國際世局攬閱和書評快訊等內容。

這份刊物的目的,是為國內的知識、文化和學術界提供一個訊息的窗口,使能夠接觸到更多的而且是跨越領域的一些重要知識訊息,並藉此建立起國內知識、文化和學術界的一個訊息交流平台,期望未來能夠產生源於文化內在精神的創造力。

發行這樣一份刊物的構想,得到國內眾多知識、文化和學術界人士的肯定,王倬朱經武李遠哲何丙郁胡定華翁啟惠曾志朗楊牧楊振寧管中閔鄭永齊劉炯朗劉兆漢錢煦羅浩等多位中研院院士和知識代表性人物,都是《知識通訊評論》的學術顧問。

《知識通訊評論》於93年11月正式出刊,迅速得到國內外各界好評,94年7月入圍金鼎獎最佳新雜誌獎,8月間並與英國頂尖科學期刊《自然》雜誌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知識通訊評論》是一個新的嘗試,冀望建立「訊息裏拓展視野,文化中開出創意」的知識文化新局。

知識通訊評論



《知識通訊評論》是一本對廣泛知識訊息做有系統介紹的半月刊。由國內外重要的科學文化訊息來源,選擇其中最重要的訊息,分門別類做有系統的介紹,知識的範圍由物理科學、生命科學、工程科學、地球科學到社會科學和人文藝術領域的知識,另外也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