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從 Machine Learning 到 Psychoanalytic Studies (University of Essex) 說起


我1977~78年在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的 School of Mathematical Studies 讀"統計及作業研究"時,我校的電腦科學,含AI等,已小有名氣。現在美國國防部委託Google等公司研究的案子,如作戰用無人機等,當時都談過。.....經過40年, AI很風行,現在有人稱Machine Learning 缺科學基礎,猶如煉金術。
當時學術氛圍說不定將 Psychoanalytic Studies 看成是"煉金術"。
當時,學校並沒有Psychoanalytic Studies部門,可是現在該系的博士畢業生已數十位了。真是風水輪流轉。
HCEDUCATION.BLOGSPOT.COM
我1977~78年在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的 School of Mathematical Stud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