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A haiku for every element:

近48年前,台中一中校門口的某租屋 (3間9人,美人月租100元):
某高二學長要高一學弟備週期表。學長要外出,學弟要服其勞:皮鞋擦亮亮.....後來,學弟到日本,學長在聯考前轉意:要成為法官或律師。
當然,那時候之後的幾十年,頂多讀到The Periodic Table (Italian: Il Sistema Periodicois a collection of short stories by Primo Levi ) 或Oliver Sacks‎醫師在生日時買些原子序同壽的金屬....
Pythagoras的幾何、Lucretius 的詩,Kepler 的行星的音樂....
週期表的俳句,Mendeleev
A haiku for every element:

An interactive review of the periodic table -- composed of 119 haiku
VIS.SCIENCEMAG.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