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Google Introduces Perspective, a Tool for Toxic Comments

Google Introduces Perspective, a Tool for Toxic Comments

nymag.com/selectall/.../google-introduces-perspective-a-tool-for-toxic-comments.htm...
4 days ago - In this case, Google.) Perspective works by rating text comments on a “toxicity” scale from 0 to 100; that score is generated by comparing a ...
更新於2017年2月24日07:35 英國《金融時報》駐歐洲科技記者馬杜米塔•穆爾賈 報導

谷歌(Google)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可以識別網上的辱罵評論,幫助出版商回應要求它們遏止仇恨言論的日益增大的壓力。

名為Perspective的這款免費谷歌軟件,正得到一系列新聞機構的測試,包括《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衛報》(Guardian)、《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作為幫助簡化人工審核其文章下面的評論的一種方式。

“新聞機構希望鼓勵與其內容相關的參與和討論,但發現要篩查數以百萬計的評論,甄別其中的惡意挑釁或辱罵言論需要耗費大量財力、人力以及時間,”研發這款工具的谷歌科技孵化器Jigsaw總裁賈里德•科恩(Jared Cohen)表示。

“其結果是,很多網站徹底關閉了評論功能。但他們告訴我們這不是他們想要的解決辦法。”

目前,該軟件供谷歌“數字新聞行動”(Digital News Initiative)涵蓋的一系列出版商使用,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迴聲報》(Les Echos)和《新聞報》(La Stampa),同時在理論上可供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等第三方社交媒體平台使用。



“從小開發者到互聯網上的最大平台,我們對與各方合作持開放態度。我們都有共享利益,並受益於健康的網上討論,”Jigsaw的產品經理CJ•亞當斯(CJ Adams)表示。

Perspective幫助更快地甄別辱罵評論,以便人工審核。該算法經過了數十萬條在維基百科(Wikipedia)和《紐約時報》等網站上被人工審核者貼上“有毒”標籤的用戶評論的訓練。

它的工作原理是基於在線評論與被貼上“有毒”標籤的評論的相似度,或這些評論使別人離開對話的可能性,對其進行打分。

“我們都很熟悉網上評論與日俱增的毒性,”科恩表示,“人們因為這一點而離開對話,我們希望賦予出版商力量,能夠重新贏回這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