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台灣光子源」正式啟用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的科學家說,光子源像是航空母艦,光束線就像艦上搭載的飛機,帶領人們航向未知的領域。
今天,「台灣光子源」正式啟用了。藉由「台灣光子源」,過去看不見、測量不到的自然現象,如今都有機會更清楚的掌握,台灣可以在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和智慧機械等產業,進行研發與製程的優化。這座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型、跨領域共用的尖端研究設施,完全由國人自行設計與建造,更是全球近期落成的先進光源中,唯一達到設計電流目標的設施,具體展現台灣高科技研發與精密大型系統製造實力。
這些都是經過國內科學團隊,三十年來一代一代的努力,所開創出來的成果。每一世代的科學家面對的考驗也許不太一樣,不過,探索未知、追求科學的共同理想,將在「台灣光子源」裡面傳承下來。
年輕的科學家們,從今以後的三十年,就看你們了!
(什麼是「台灣光子源」: http://www.nsrrc.org.tw/chinese/tps.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