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美國人事管理局調查黑客入侵

時政風雲

美國調查黑客入侵“30年前的數據被竊”

美國政府電腦被黑客入侵。週五,當被問及中國可能扮演的角色時,白宮發言人表示,目前尚未查出黑客襲擊的幕後操縱者。有官員表示,被竊數據包括30年前的員工背景信息。
USA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 in Washington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5日表示,當局仍在調查此次襲擊的規模,人事局下週一將開始通知那些數據被入侵的僱員。
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這次被竊取的信息包括30年前對員工忠誠度和背景調查的信息。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入侵程度很深,涉及1985年的數據。這意味著他們(黑客)可能掌握退休人員的信息,他們可能知道員工離開政府後做了什麼。”
另有官員稱,當局正將此次黑客襲擊當作國家安全事件調查。這種措施被用於調查涉嫌國家實體或者恐怖組織發起的活動,官員還指出,這次黑客入侵並不被認為是由恐怖組織發起的。
調查人員認為,此次黑客攻擊與早些時候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Anthem以及醫療服務提供商Premera Blue Cross的健康記錄遭竊有關聯。
美國人事管理局(OPM)負責政府工作人員的人事和安全記錄。
白宮發言人表態之前,美國司法圈中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一個"外國實體或政府"據信是此次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另有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有關部門正調查與中國有關的可能性。
中國駁斥“假想指責”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朱海泉表示,假想的指責是不負責任和非建設性的。他說,跨境追踪黑客活動十分困難。
美國多個聯邦州已經對2月Anthem公司受網絡攻擊一事進行調查,知情人稱正在調查與中國可能的關聯。
美國人事管理局4月發現有惡意活動影響到其信息系統。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5月初得出結論,人事局的數據庫受到入侵,400萬聯邦僱員可能受到影響。
相關機構未說明具體何種信息受到入侵。
美國人事管理局此前也曾遭受過另一次網絡攻擊。美國多個政府機構、如國務院、美國郵政和白宮的電腦系統均曾遭受過黑客攻擊。
去年7月,《紐約時報》曾援引匿名美國官員稱,美國人事管理局去年受到黑客攻擊,中國黑客受到指責。那次黑客行動的目標看來是數万名曾申請最高機密安全證明的僱員資料。
美國人事管理局表示,自遭受攻擊後,已採取額外的網絡安全預警措施。同時,已通知400萬僱員並對受影響者提供信用監督和身份竊取保護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