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電鍋革命及懷舊




電飯鍋開啟“定制革命”——告別“廠商口味”,我的嘴巴我做主!
日本電飯鍋的“內膽競爭”擴日持久。炭鍋、銅鍋、嵌鐵鍋、遠紅外金剛石塗層銀鍋、砂鍋——2011年各種電飯鍋紛紛上市,甚至還出現了鑄鐵式樣的南部鐵鍋“羽釜”,除了其形狀外,超過2kg的重量也引發了話題……



大同電鍋真的是必備品嗎?---校友經驗分享邀請:2009英國留學行前說明會


 2008 換大同電鍋新衣




大同公司是國內老字號的企業,生產的大同電鍋和「大同寶寶」

都曾家喻戶曉,也是第一家股票公開發行公司


最早的大同  
(2010/01/11) 大同四十年資深員工黃成康指出,剛開始十人份大同售價約三百多元台幣,價格類似現代家庭買一台腦,屬於高貴家第一年才賣了兩千多台。其後由於耐用、好用及操作簡單,到一九六七年時年銷量即破了十萬台。圖為最早的老台史博提供)。 職業婦女葉春菊說,從她懂事起,家裡就用大同出嫁後自然也添購,光是媽媽家的大同就用了二十多年。有三十多年銷售經歷的大同中山服務站站長林住福表示,曾有歐巴桑拿來使用了三十五年的,說是婆婆給她的遺物,希望一定要修好,修理過歷史最久者則用了四十五年。老品牌也有新生命。大同不僅是廚房小家更是伴隨台灣人民一路走來的重要記憶。(本報資料照片 博仁攝)

沒有留言: